超简单的奶油南瓜汤

晚饭不知道吃啥,看看冰箱里的食材,上网搜了一下,决定做个健康简单的南瓜汤。

食材:洋葱、南瓜、土豆

  1. 洋葱切丝,锅里加少量油,炒软;
  2. 南瓜和土豆切块,放入锅里炒一分钟;
  3. 加水刚刚没过食材即可;(压力锅水分蒸发少,普通锅的话,确保煮烂后的水分比食材低一点点即可。水太多会不够浓稠)
  4. 压力锅煮10分钟;(我觉得压力锅快点,普通锅也可以,煮至软烂就行。)
  5. 加盐、糖、牛奶;
  6. 转入搅拌机搅打至浓稠,即可享用。

我有一点菠菜,不想浪费,就一起丢进搅拌机打碎了。(薄荷是阳台上花盆里养的:joy:

烤两片吐司,搭配起来非常美味:face_savoring_food:

5 个赞

卖相太好了,像高级酒店的出品。

2 个赞

看起来不错,制作方法也简单,回头试一下~

我经常做奶油蘑菇浓汤,南瓜汤看起来也好好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