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饭不知道吃啥,看看冰箱里的食材,上网搜了一下,决定做个健康简单的南瓜汤。
食材:洋葱、南瓜、土豆
- 洋葱切丝,锅里加少量油,炒软;
- 南瓜和土豆切块,放入锅里炒一分钟;
- 加水刚刚没过食材即可;(压力锅水分蒸发少,普通锅的话,确保煮烂后的水分比食材低一点点即可。水太多会不够浓稠)
- 压力锅煮10分钟;(我觉得压力锅快点,普通锅也可以,煮至软烂就行。)
- 加盐、糖、牛奶;
- 转入搅拌机搅打至浓稠,即可享用。
我有一点菠菜,不想浪费,就一起丢进搅拌机打碎了。(薄荷是阳台上花盆里养的
)
烤两片吐司,搭配起来非常美味![]()
